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暑期访学 - 正文

2019求真实验班暑期国际访学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01 20:44:41  阅读量: 次】


近日,2018级求真实验班学生全部返校,顺利完成为期1个月的世界名校访学项目,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难忘的暑假。本次暑期国际访学活动的开展,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学术抱负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等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求真实验班分别赴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进行访学。访学课程内容包括语言学习、专题讲授、实地调研、主题讨论、小组汇报等环节,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在全英文的环境中,同学们自信地表达,与国外大学生学习讨论和交流,深刻体会观点的碰撞、思维的启迪。同学们在各项任务、活动中踊跃参与,表现积极,向外界展示了良好的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学子形象,得到了外方学校老师们的肯定和赞许。

本次访学,让学生感受到了世界名校的办学理念、互动式与启发式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英语水平得到提高,国际化视野进一步得到拓展,同时还提升了沟通能力、解决问题和独立自理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对海外留学生活的真实体验和比较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不同文化的理解,为今后继续深造奠定了基础。

访学期间,带队老师在做好团队管理工作的同时,也加强与外方学校的沟通,及时交流反馈访学情况,推进项目顺利进行。同时还考察、调研了国外大学的管理模式、教育教学方式等,对提升求真实验班办学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求真实验班国际化教育,组织全体求真实验班学生于一年级结束后的暑期参加国际访学。今年暑假第一次组织该项目,主要由集贤学院牵头,国际处等部门协同配合,行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编制访学服务手册,多次组织访学行前教育会、培训会等,以保障此次访学项目顺利完成。据悉,近期集贤学院还将组织开展暑期访学总结交流会,以进一步完善访学项目的组织,进一步巩固访学成果,扩大在全校范围的影响,浓厚本科教育国际化氛围。

(集贤学院 张依/文)



上一条:集贤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国际访学动员会

下一条:2019求真实验班暑期国际访学行前教育会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