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走进村社看党建】王婷婷:葭沚街道——继承与创新


【发布时间:2017-08-24 15:01:43  阅读量: 次】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车俊同志在大会上作报告,肯定了我省过去五年来在经济,文化以及现代化建设上的辉煌成就。借此契机,作为学生党员,我在暑期走进家乡的街道-葭沚街道去感受五年来的变化与进步。

 

“葭”为水边的芦苇,“沚”是水边的洼地,葭沚处于江边,由椒江冲积而成,又因地势较低并长满芦苇,故取名“葭沚”。北面椒江贯穿全境,形成天然良港,既得舟楫之便,又有山海之利,区域环境得天独厚。

目前,葭沚街道的很多区域还在拆改建中,“旧城改建人人参与,和谐家园家家受益”等拆迁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葭沚街道纪工委书记杨军说,葭沚街道城中村环境整治难度大,在于“三多”——出入口多、外来人口多、空闲地多,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薄弱,在绿化带里种菜,废旧物品乱堆放,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尽管如此,但“三改一拆”的行动并未停止。据悉,椒江专门成立了区委书记、区长双组长的一江两岸工作领导小组,对一江两岸开发实施全面统筹领导。自去年底开始,该区就围绕“一江两岸”开展调研,在挖掘章安古街、葭沚老街、海门卫城等宝贵的文化资源基础上,梳理历史建筑风貌,打通民生痛点,形成“一带一轴,双环六城”的空间格局。经过多轮修改,目前已形成中期成果。与此同时,为了建立管理长效机制,葭沚街道和椒江区行政执法分局合作,建立了一支15人的日常执法队伍,还增加了近一倍的保洁人员,保洁时间也从过去的6小时延长至12小时。葭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卫平表示:“我想通过这几方面,一个环境卫生,一个基础设施改造市容市貌管理,闲置空地整治,把市里布置葭沚老城区的难题彻底解决掉。”

走在街道,随处可见的还有许多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除了常规地使用公交卡借车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扫码借车。芝麻信用达到一定标准可以免押金借车,非常方便。另外,考虑到公共自行车特定时间借车难还车难的现状,在借还车的高峰期间,对几个固定的点安排人员对自行车进行灵活处理,解决还车难的问题,让公共自行车与共享单车一样便利,真正倡导居民绿色出行。

街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群众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宣传最新治国理念政策。葭沚街道的文化建设成果明显。街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慈善公益活动,深化“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集贤131班王婷婷

椒江葭沚街道

 



上一条: 【走进村社看党建】夏梦婷:西塘镇魅力党建跨步前行

下一条:【走进村社看党建】孙莹钦:小渔村里的日新月异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