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集贤学院开展专利申请及授权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09:53:35  阅读量: 次】


5月15日晚,集贤学院特别邀请我校优秀校友——“专利哥”张业放为本院师生作关于专利申请及授权的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在集贤大讲坛举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集贤学院副院长徐丽君主持。

张业放校友通过两部知识产权有关的电影引出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他围绕专利的内涵、分类,专利授予的条件,专利的挖掘、专利的审查流程、专利文件撰写的要点以及专利申请的时机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他特别强调专利权的授予要满足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并以手机和螺栓胀缩槽的改进为例,详细分析了如何进行专利挖掘和专利文件撰写才能满足授权要求。

互动环节中,张业放校友结合自身专利申报的历程、遇到的问题,从发明专利的产生源泉、发明的逻辑、发明的要点与同学们进行充分交流,分享了很多经验。他建议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用心观察生活,打开创新思维,鼓励同学们将聪明才智转化为专利。

作为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分享会现场氛围良好,提高了同学们对专利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申报专利的意识与热情,这将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训练有很大的帮助。

(学生记者\王伊渟)



上一条:求真实验班学子在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集贤学院举行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学院评审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