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求真实验班学子在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08 15:57:09  阅读量: 次】


6月2日,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求真实验班学子参与的创业项目团队共获得金奖2项,银奖3项,成绩位列全校前茅。

本次大赛中,新工科求真实验班191班的柯子涵、陈清扬,新文科求真实验班201班阙晨超参与的项目《小苔藓·大产业——寻乡村振兴之路,述军人创业之旅》荣获省级金奖。该项目是一个集苔藓繁育、销售营销、科普教育、产品设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军创项目,核心竞争力在于掌握一定数量品种的特有苔藓、苔藓人工繁育技术、景观设计制作技术,并在专业知识基础和实验室基础上,探索更多的苔藓资源利用,培育特种苔藓,研发繁育技术,致力于苔藓品种的开发、应用及推广。

新农科求真实验班191班何海啸同学参与的项目《国内首创植物源动物源双源融合,高效精准林业入侵生物引诱剂》同获省级金奖。该项目基于国内生物入侵严峻形势与单源诱捕防治的行业现状,以农林人的责任与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首次在国内提出双源引诱剂研发理念。团队于2020年8月成立杭州卫林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历时三年,成功研制出双源融合引诱剂系列产品。目前,公司累计推广防治面积近60万亩,降低直接损失和生态价值损失超过1.2亿元。未来,本团队将继续专注于林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领域研发,坚守中国护林一线,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新工科求真实验班201班孙雨玘同学参加的项目《安监科技——水产品品质智能感官分析的先行者》,新工科求真实验班201班叶海芬同学参加的项目《卓禹科技-基于单色激光动态弛豫光谱的水产品品质守护者》和新文科求真实验班191杨梓萌、段怡杰参加的项目《氢新科技——全国首创鱼鳞仿生制氢纳米电极的制备工艺》荣获省级银奖。

集贤学院作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积极鼓励并引导学生参加各项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本次“挑战杯”从备赛阶段到参赛阶段,多名指导老师集中资源对优势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学院领导多次与团队、指导老师进行交流,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合力解决项目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推动项目向前迈进。在校院共助、师生齐心的氛围下,集贤学子劈波斩浪,在“挑战杯”的舞台上扬帆起航,为学校的创新创业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省社科学院、省科协会、省学联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全省共有105所高校、21所中职中专学校、近25万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评选产生金奖130个,银奖259个,铜奖386个。

(学生记者/马智聪)



上一条:集贤学院“2023创享未来”第三届学术节拉开帷幕

下一条:集贤学院开展专利申请及授权经验分享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