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好音集贤•毕业的人】之一 杨诗敏:诗样优雅 敏而好学


【发布时间:2017-05-26 21:58:02  阅读量: 次】


     

   杨诗敏,中共党员,集贤学院创新实验132班学生,曾担任校英语协会副会长、班级团支书等,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新苗人才计划,也报名参加国际杭马、毅行越野,在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中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浙江大学首届植物达人训练营“优秀营员”称号,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浙农-阳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脚踏实地 谦虚有礼

杨诗敏工作踏实认真,曾在校英语协会担任副会长,在学院协助辅导员做好党建工作,在班级内担任团支书,组织的团日活动被评为浙江农林大学“青春堡垒行动”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干事”等。她说,哪怕做的事情很小很简单,也许是在献血活动时做献血志愿者的安抚工作,也许是在二十多个英语协会会员的面前主持一场小小的英语角,也许是在专业班级早晚自习的时候给同学签到……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件小事,积极投入地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你拿到的每个小小的荣誉,都会见证你赢得另一个自己。  

 

她参加各类活动和竞赛并取得较优异的成绩,但并不因此沾沾自喜。她说,对她已是尽全力而为的结果,然而对更厉害的人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当你看见另外一个更大的圈子,你才意识到自己连沧海一粟也不如。利用弱人脉,去接近更高层次的东西。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的人陆陆续续走进你的生命,但是又会匆匆地离开,你会感受到自己的变化。无论外在热闹或清冷,都不要忘记提升自己的内心力量。她越来越意识到,生命让你心动的瞬间里蕴含着自己的志趣与天赋,让你超越自己,提高情商,丰富生命。

 

 

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杨诗敏说,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我,富有竞争力的我和有所局限的我,最满意自己的一点是自我剖析,自我反省,自我改造的勇气和决心。她愿意寻找人生无限的可能性。搜集、接收、储存信息的输入能力,经消化吸收后的产出能力。

 

有些人天生就是交际家,可有些人注定生来就是不善于表达的人,她是后者,很多时候只是躲在事物的背后做一个默默的看客。但是,她确实发现自己和前几年变得不同了。以前不擅长的那些,开始有了变化。她开始学着表达自己的观点,变得善于交际,只是该沉默的时候更沉默了;开始变得有担当了,任务拖延的症状缓解了,知道责任重于一切;做事也开始更有计划性、目的性,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下去。是考试、复习,这个原本的应试状态教会了她另外的生活哲学。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和别人分享,帮助别人。

 

她明白,无论在什么地点,怎样的心境,心中的信念是永远丢不下的,继续走在自我形象改造的路上,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亲近自然 做一枚身体力行的植物达人

 

“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说起“诗与远方”,她现在给出的答案是:植物景观与自然教育。专业选择时被“园艺”给吸引,并一步步走入一个爱种花,喜欢认植物的生活状态。在寝室阳台的一角,她种过的植物可不少:一开始会直接从花卉超市购买,但随着专业学习,越来越觉得自己把植物从种子(种球)养大的过程才是最值得体验和学习的。她爱在植物园般的校园户外每个角落观察一棵树的喜怒哀乐——从春天新叶发芽到开花、结果,再到秋叶变黄又成一派风景。她也爱写校园植物公众号,科普植物知识。愿学习,爱自然,懂生活,善分享。

 

在毕业的这个转折点,她考取了本校风景园林专业的研究生,希望能把已有的植物知识应用到园林植物景观上去,也希望有机会从事自然教育相关实践工作,把对自然的一份热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朋友和书籍是她最大的支柱

 

大学一开始,就要选择自己的同伴。要知道,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一生的影响都是远大的。回望大学这四年,杨诗敏知道自己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毫无疑问是幸运地遇见现有的伙伴,尤其是室友。这些在各种方面与自己的生命特质类似的人,相识相知,以人为镜,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

 

人总是在不断寻找一个精神值得寄托的东西。对她而言,阅读是归属。初中高中,抱着心灵鸡汤喝啊喝,没有营养,但好歹也熬过了苦味的日子;现在去转向更基础而深刻的理论,学史读诗看传记。大学里,她曾读过《梦的解析》、《呼兰河传》、《文学回忆录》、《草木缘情》、《褚时健:影响企业家的企业家》、《李光耀回忆录》等诸多书籍。

 

她喜欢和一直在坚持的一句话:格物致知,优雅细致,坚毅果敢。生活十分吝啬,你想要的很多,它都不给:地位,权利,金钱;生活很慷慨,你告诉它你要什么,它便赐予你:爱,美和无尽的善意。无论如何,都不辜负最美的这段青春时光,给岁月以人生,而非给人生以岁月。

 



上一条:【好音集贤·毕业的人】之二 黄笑宇:全面发展,别样青春

下一条:【好音集贤】海阔天高振翅飞——记集贤学院毕业生潘海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