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好音集贤】海阔天高振翅飞——记集贤学院毕业生潘海鸥


【发布时间:2015-12-15 00:00:00  阅读量: 次】


 

“读书是我一生的追求”

今年,又申请到国家奖学金的潘海鸥同学对记者这样说道。她的勤学在集贤学院是“鼎鼎有名”的。三年来,她的绩点名列前茅,揽获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太克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项。然而,她却不是那种“书呆子”似的人,她涉猎很广,爱好文学,历史,地理。尤其热衷于科研,暑期常留在实验室跟着研究生做实验,以提高实践能力,也为她今后的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潘海鸥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她获得预赛二等奖的殊荣。她还积极参加英语竞赛,化学竞赛等各种学科竞赛,她认为,不管最后有没有获奖,也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的确,这也给她本人带来了丰富的参赛经验。

2014年她与队友积极参加第六届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获得校级一等奖,提起最后的答辩,她笑着说,看到自己辛勤培育的植物有了成果,这种精神上的愉悦令我终生难忘,也使我坚定了做科研的决心。

期间,海鸥的队友这样评价她:“她就是我们的主心骨!”由于培育海滨锦葵时间较长,而且每天都有繁重的培植任务,但是海鸥作为负责人,做事态度十分认真,时常帮队员分担任务。而她本人十分谦虚地说到,主要靠所有队员的配合才能获奖,而生命科学竞赛这个平台也给了我们这次拓展创新思维、锻炼各方面能力的机会,我们从中受益良多。

“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

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席助理,潘海鸥同学认真阐释了“志愿者”三个字。

就在大一暑假,海鸥同学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暑期支教活动,并获优秀团队称号。在炎热的夏天,当别人坐在空调间里放松娱乐,她站在教室里,以教习小朋友们手语的方式来教育他们关爱聋哑儿童。这教学的任务并不轻松,她本人练习手语的过程也很辛苦,但她说起,当我看到小朋友们脸上的笑容,再累也是值得的!

除了教手语,她还常常“因时而变”,“暑期有天突然刮起了台风,我心里想着,应该教小朋友们一些防灾避灾的知识,但又要以生动的形式讲给他们听,我想了很久,还给他们用动画片的形式来展示比较好!”

后来锦北街道的主任也这样评价她:“海鸥同学课教的很好,学生们都很喜欢她,真希望让她多来上几节课!”而海鸥听到后坦言,这只是我的责任,我一定要做好份内的事情!

而作为学生干部的她,一直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后来还带着新干事们参加了献血、慰问老人等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朋友是最宝贵的财富”

潘海鸥同学乐观开朗,勤俭朴实,乐于助人,从不奢侈浪费,和同学相处融洽。在集贤学院,她的好人缘令人羡慕。她的朋友说起,她是真的“能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在期末备考期间,她积极为同学们解答问题,主动帮助学习成绩差的同学提分,从不会有厌烦的情绪;同学有什么困难,她也总会答应,能帮上忙就一定帮。

因为,她坚信永恒的友谊。即使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只要以心相交,必有回报。然而,她也并非作为好好先生的“乡愿”,她有着自己的原则,珍惜朋友,却无滥交。

在课余时间,海鸥同学一直在校外做兼职,一方面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另一方面也是为能提早接触社会。她坦言,我已经成年,怎么能常常靠爸妈呢?我应该为他们多考虑一些的。真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好榜样!

就在今年,海鸥还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她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时刻提醒着自己,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光是学习上优秀、工作上能干还是不够的,还必须具有共产主义的觉悟;应该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化为学习动力,关心广大学生的利益,关心学校的发展,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热心地帮助周围的同学,积极主动地参与集体的工作和社会实践。

人生的道路何其长远,然而每时每刻能以微笑面对挫折,以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以善良相待每一个人,这应是我们每个人持之以恒,永不放弃的追求!

(创新实验122班 韩雨桑)



上一条:【好音集贤】朝气蓬勃的太阳——访集贤学院2016年优秀毕业生马晶晶

下一条:【好音集贤】咸鱼也有梦想——记集贤学院2012级优秀学生娄浩峰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