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信息报》:浙江农林大学成立集贤学院培养“精英”人才


【发布时间:2011-09-30 00:00:00  阅读量: 次】


本报讯(通讯员 陈胜伟)9月25日,在徐秋芳教授等导师们的带领下,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2011级创新实验班的90名新生围绕校园进行长跑,以这样的形式纪念自己大学生活的正式开始,这也标志着该校探索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学院——集贤学院正式成立。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是在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实施精英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积极探索。集贤学院从今年开始招生,并根据人才培养定位的不同,分别设立创新实验班和创业试验班。其中创新实验班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开阔的国际视野,宽厚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生态素养的创新型精英人才;创业试验班旨在培养创业基础知识扎实和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
  集贤学院文科创新实验班学生潘夏莉介绍说,集贤学院的首批创新实验班学生共有90名新生,全部是从浙江农林大学2011级新生中经过层层选拔产生,除高考成绩外,大家都进行了文化课加试、面试和心理测试。顺利入选后,他们分别被分到3个创新实验班(其中文科班1个、理工班2个),每班30名学生。
  本着对学生实施多元化培养、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鼓励精英人才脱颖而出的原则,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创新实验班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并全面实行双导师制。入学第一阶段(一二年级)着重强化基础知识,学院给学生配备明德导师,引导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第二阶段(三四年级)开始根据学校规定选择主修专业开展专业教育,学院为每个学生配备专业导师,激发学生专业兴趣,提升学生专业素养。
  为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课程设置方面,集贤学院通过开设国际化课程、讲座等多种形式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并加大双语课程的比例,注重外语运用能力培养,增强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和竞争力。学生按规定完成学业后,符合条件者不仅可以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还可以获得学校颁发的集贤学院荣誉证书。
  “作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而建立的荣誉学院,集贤学院为提高精英人才个性化发展,积极引入开放竞争的机制,依据相关规定对学生实行滚动分流制,同时学院进行校内二次选拔,为全校优秀学生进入集贤学院学习提供机会。集贤学院的学生,在使用学校资源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并享受优先被推荐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宽学生的视野。”集贤学院院长张立钦教授说。

http://www.zjjybkzs.com:8080/jyxxb/jyxxb_2.jsp?CategoryID1=0002&CategoryID2=00020007&ID=17823994

《教育信息报》;2011.9.27



上一条:明德导师李根有教授为集贤学子解读生态校园

下一条:《杭州日报》: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成立 首批共招生90名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