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应邀作客“名师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1-09-28 00:00:00  阅读量: 次】


9月27日晚6:30,集贤学院的“名师大讲坛”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应校党委宣传部、集贤学院的邀请,郑强教授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文化 人格 修养 视野——当代国人的历史责任》的报告。郑强既是浙大党委副书记、长江学者、首批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又是连续三年被评为浙江大学最受欢迎的老师、被学生亲切称呼为“强哥”的一位教授。该报告会由副校长,集贤学院院长张立钦主持。

报告中,郑强教授认为培养人是大学最重要的职责,教师是关键,教师要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成为一名学生喜爱的老师,须具备“三要”:要有真才实学;要有爱生之心;要有沟通本领。郑强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要学会坚持,坚持爱自己的专业,爱自己的学校;要用非对称优势,尤其是非对称文化优势树立信心;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思维和创新意识,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另外,做人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有信仰、诚信做人、不怕艰苦,要经得住委屈、经得住打击、经得住伤害。最后,他引用钱学森等人的爱国事迹诠释了作为一个国人的历史责任。他指出“民富不等于国强”,没有民族精神的凝聚,国家就没有力量。

报告中,他强调集贤学院作为一所荣誉学院,要寻求自己的办学特色,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遇,努力学习。他说,如果今天进入浙农林大,再不抓住机会,你就永远失去了机会。

郑强教授以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和激情的演讲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整个报告长达3个半小时,为集贤学子在内的近千名师生呈现了一场完美的饕餮盛宴。

据悉,在报告会上很多学生流下了动情的眼泪。有同学这样讲:“听了郑老师的报告,心一直被震撼着。我知道该做什么,我会爱着我的浙农林大,绝不让您失望。”



上一条:《杭州日报》: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成立 首批共招生90名

下一条:《杭州日报》: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成立 首批共招生90名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