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浙江农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 15:45:31 王康 阅读量: 次】


各学院(部)、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全力推进我校“互联网+”大赛成绩更上台阶,按照“靠前准备、系统组织”原则,特举办第九届浙江农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浙江农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教务处 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二、比赛简介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一类学科竞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三、参赛要求

(一)赛道和组别

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国赛、省赛和校内选拔三个阶段,设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各赛道参赛条件、项目类型等具体要求见附件1。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毕业五年内的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8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体要求见附件1。

四、赛程安排

(一)大赛报名

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学生组成参赛团队,由参赛团队项目负责人将《第九届浙江农林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2)及项目商业计划书文本(电子版及纸质版)各一份,交至所在学院竞赛联系人参加院赛。

除向学院竞赛联系人按规定递交资料外,参赛团队成员需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系统完成报名,方能生效。

(二)院赛选拔

1.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可单独或联合组织院赛选拔优秀作品,认真按照《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附件3)进行评审,具体形式由各学院自定,在2023年4月16日前完成。

2.根据院赛结果和综合评议,学院对项目进行推荐排序,填写《第九届浙江农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于2023年4月18日,将本学院的项目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各项目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至集贤学院创业实训中心办公室(学1-410),电子版材料请压缩打包后发送至邮箱:jxxy@zafu.edu.cn。文件名统一命名为:XX学院“互联网+”大赛报名材料。

为方便赛事信息沟通,请各学院竞赛联系人、推荐参加校赛的项目负责人,加入竞赛联系QQ群,群号:341150758。

(三)校赛评审

1.复赛评审(2023年4月下旬)

学校复赛以书面评审的方式进行,各参赛团队提交项目商业计划书,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各作品进行全面、严格和公正的评审,决定比赛成绩,确定校赛铜奖项目。同时,复赛将结合院赛成绩排序和专家评审意见,确定优秀作品参加校赛决赛。

2.决赛答辩(2023年5月中旬)

学校决赛将采取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进入复赛的团队要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作品内容,并将完善的参赛作品的计划书、PPT纸质稿和电子稿以学院为单位交至集贤学院。项目负责人和答辩人需前往决赛现场进行“6+5”答辩(6分钟陈述+5分钟问答)。竞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按照国赛评审标准,进行现场评审,评选出校级金奖、银奖项目,并从中选拔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九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金奖15项、银奖25项、铜奖35项,学校将根据决赛评审和各学院竞赛组织情况择优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时,结合省赛、校赛决赛结果,评选优秀组织奖5项,优秀创新导师15名,颁发获奖证书。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创业系列竞赛活动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学院要明确分管领导,落实竞赛联系人,于3月18日前,将《第九届浙江农林大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联络表》(附件5)报送至集贤学院。要做好院内组织发动工作,根据大赛安排部署,按照项目推荐数量要求,积极选拔培育优秀项目参赛,切实把竞赛组织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大赛成绩和组织情况将作为学院考评的重要指标。

(二)完善机制,加强指导。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竞赛为契机,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鼓励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和专利成果组织学生项目参加大赛,促进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成果转化,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要将创新创业竞赛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各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工作有机衔接,落实创业项目导师制,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指导服务。

(三)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赛前动员培训,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大赛有关精神,让师生深入了解大赛的重要意义,为在校生和校友参与竞赛提供最大支持和帮助,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要引导和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创新创业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尚未正式发布,本次通知中所采用的赛道设置、参赛项目要求、参赛组别和各赛道规则要求等要点,皆参考上一届比赛通知。请各参赛队伍预选按照此要求准备参赛项目。未尽事宜将在竞赛补充通知中说明。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61082598(9292598)。

附件:1.第九届浙江农林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方案

      2.第九届浙江农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报名表、商业计划书封面

      3.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4.第九届浙江农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推荐汇总表

      5.第九届浙江农林大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联络表

                                                                                      

 


 教务处、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3月13日

  • 附件【附件1-5.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选拔 2022 级优秀本科生转入求真实验班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选拔2022级优秀本科生转入求真实验班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