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走进村社看党建】许佳丹:美丽德清 幸福乾元


【发布时间:2017-08-24 15:22:49  阅读量: 次】


   为响应学院“走进村社看党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来到近几年来可称得上是“改头换面”的德清县乾元镇进行调研。据了解曾经的乾元镇是脏乱差的典型代表,街容街貌破旧不堪,然而如今我看到的乾元镇简直是焕然一新。道路绿化、配套设施完善,原本蜘蛛网一般的各种管线现在也开始填埋到地下,乾元镇不但成功拆掉了“脏乱差”的帽子,还成为美丽城镇建设的先锋模范。

 

 

一、深化改革继续创新

走进乾元镇政府大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便民服务中心,便想到了最近十分热门的“最多跑一次”口号。犹记得曾经的媒体一直在报道群众和企业办事难,而如今政府部门提出的“最多跑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解决这一问题的决心。我访问了乾元镇办事大厅主任,得知乾元镇一共梳理了120项镇级和62项村社级便民服务事项,将动办事窗口前移,让百姓少跑,在不能及时解决的疑难问题,他们采取的办法也是办事大厅员工自己内部跑,避免了来办事的群众反复跑。不仅镇上如此,我走访的几个村社也是如此。比如幸福村村委,他们就将村委会所有的成员都集中在大厅办事,这样做不但提高了办事效率,办公成本的得到了改善。群众跑的次数少了,对政府的满意度自然上升,幸福感也逐步增加。

二、美丽乡村全面提升

 

据乾元镇美丽乡村带头人介绍,乾元镇的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他们提出了这样一个口号——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提升。我走访的幸福村美丽乡村建设效果尤为显著,两年来一个村的累计投入资金就达2000余万元。新造的文化礼堂于去年10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充分利用文化礼堂的文化长廊、文史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陈列等形式,展现村庄的历史变迁、建设成果和未来发展。平时文化礼堂还承办各类庆典晚会,举办酒席等。我走访的时候,村委门口的滨水垂钓园还在建设当中,埋没于一片荷花之中,相信明年夏天在滨水游步道上观荷别有一般风味。

三、治水拆违聚力攻坚

 

这段日子经常听到一个词组——剿灭劣五类水,我在乾元镇治水办了解到地表水一共分为五类,而劣五类水意思就是污染程度已经超过五类水的地表水,针对这一问题乾元镇全面启动“剿劣提标”攻坚战,充分发挥“河长制”,做到一河一长。针对“河长制”镇上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考核机制,保证条条河道有效监管,如遇到水体受污染或者有漂浮物,河长则要联系相关清洁人员或者打捞人员及时处理问题。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全镇128条小微水体得到大大的改善,打造蓝天白云美丽乾元。

这次走访调研,我还采访了很多居民、农民,他们都纷纷表示近年来乾元镇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本的脏乱差到现在的美丽城镇建设先锋典范,这一切都离不开乾元镇基层党委对镇容镇貌整治的大力支持。我们始终牢记一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集贤132班许佳丹

德清乾元镇

 



上一条:【走进村社看党建】童琪:“千年古镇,秀美新城”之龙游湖镇镇

下一条: 【走进村社看党建】夏梦婷:西塘镇魅力党建跨步前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