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集贤学院隆重举行校首届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9 16:34:19 王康 阅读量: 次】


4月18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首届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聘任仪式在集贤大讲坛举行,副校长沈月琴,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相关学院负责人,集贤学院全体师生120余人参加,集贤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孙伟圣主持仪式。

仪式上,沈月琴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为响应国家高等教育“双一流”发展战略,深化卓越人才培养改革,学校举全校之力开设“求真实验班”,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先行区和本科教育国际合作示范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求真实验班”的优秀学子是集贤学院的,更是各个专业学院的。她强调,一流本科是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和基本特征,学校也颁布了《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我们应当肩负起推进优质生源工程建设的重任,着力打造“求真实验班”品牌,使之成为优质生源招生的金字招牌。

沈月琴要求求真实验班全体同学尊师重教、注重学习、积极主动,多与导师沟通,勤学好问,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努力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她希望各位荣誉导师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注重学生学术抱负的培养,注重对学生人文关怀,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学生,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关心学生,并予以指导。

教务处处长郭建忠宣读《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名单》。首届求真实验班75名同学经过双向选择,与61名导师实现互选配对。主席台领导为教师颁发荣誉导师聘书,导师所带学生分批上台行拜师礼,呈上导师指导记录本——《传习录》并与导师合影。

集贤学院副院长王翀从实施导师制的背景、人员导师选聘程序、导师的主要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浙江农林大学求真实验班荣誉导师制实施办法》。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爱俊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表示,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配合集贤学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让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更多地参与学科竞赛和科研训练,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优秀的孩子更加优秀。

最后,首届求真实验班学生全体起立,齐声诵读《拜师表》。

《师说》有云: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

今校院兴盛,得以良机,择师而学。师尊在上,德能担大义,行能亮风节,教能有所长,学能有所专,此乃吾之大幸。

辈定当秉承“坚韧不拔,不断超越”之精神,铭记“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之训诫,不负师恩,潜心习道,砺志笃行。

 

(集贤学院 王康/文 陈波/图)



上一条:集贤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港大浙研院创新论坛2019”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钱七虎院士为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并与集贤学子座谈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