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集贤大讲坛 - 图说大讲坛 - 正文

迎智教育负责人作客集贤名师大讲坛,纵论大学生创业潜能开发


【发布时间:2015-12-03 00:00:00  阅读量: 次】


11月27日晚,集贤学院名师大讲坛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如期开讲。迎智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周文芳应邀出席名师大讲坛,围绕“如何发掘你的创业潜能”主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创业课。集贤学院执行院长张有做、相关负责人以及包括集贤学院在内的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由张有做主持。

周文芳先从创业的本质入手,引出了用户痛点的概念。她认为,创业的本质是价值创造,找出用户痛点,找到解决方案对创业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就创业必备的几个要点,周文芳指出,创业最重要的素质是勇气与信念,信念是从信息进化而来的创业最高的层次。她还表示,创业最重要的精神是“百折不挠,持之以恒”,最重要的方法则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你的创业潜能在哪里?在层层铺垫后,周文芳终于引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她引用了冰山理论与木桶理论,指出人首先要放宽眼界,有自己的梦想,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团队;她借用“成功第一定律”,激励在场的学生,重要的是识别和接受自身的天赋和性格,配以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并持之以恒地干下去,日后定将收获成功。

在互动环节,周文芳让几位同学列出自己的优势清单。她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经营自己的优势,寻求国家创业政策支持与创业投资支持,同时做好探索创业市场环境的工作。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周文芳以这句振奋人心的励志名句,铿锵作结。

(集贤学院 卢枫/文 傅宇静/图)



上一条:集贤名师大讲坛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

下一条:黄建南作客集贤学院名师大讲坛共话“五维人生”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