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集贤大讲坛 - 图说大讲坛 - 正文

黄建南作客集贤学院名师大讲坛共话“五维人生”


【发布时间:2015-09-29 00:00:00  阅读量: 次】


9月25日晚,集贤学院名师大讲坛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如期开讲,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副会长黄建南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与集贤学子共话“五维人生”。集贤学院执行院长张有做,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讲坛。

讲坛由张有做主持,他介绍了黄建南的基本情况:黄建南先生祖籍温州,出生于福建,5岁随家人赴台湾,24岁进入美国康涅狄格州大学攻读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历任力宝集团副总裁及美洲地区总裁。曾担任美国联邦商务部助理部长;美国民主党全国财政委员会副主席;美国华资银行公会会长,是克林顿执政时期,美国政坛上职务最高的亚裔人士。美国媒体赞扬他作为亚裔人士,取得了“罕见的政治成就”,称他是“兼具儒家教养和西方绅士文化熏陶的杰出人士”。

黄建南从习近平主席访美和中美关系谈起,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和体验,与青年学子分享了丰厚的人生感悟。黄先生认为,人生有“点、线、面”三维空间,我们只有“突破点、延长线、扩大面”,在时间和思维上寻求突破,才能成就人生的立体发展空间。他风趣地将一双手比作人的一生,提醒同学们时光易逝,告诫大家要珍惜黄金岁月,学会把握今天,规划明天与未来。

黄建南以“奥巴马总统与哈佛大学毕业同窗保持着友好的联系而取得了巨大成功”为例,指出许多事不是一人之力就可以完成,而需要整合朋友的力量与团队的支持。他认为,“把握机遇时应具备一些关键性思维,坚持世界上不变的原则就是变”,“经常敲门,门才会开”,“人生每天都在十字路口,要学会自己做决定”,“世界上的事情不是一个人能做的,只有群体协作才可以完成”。黄建南勉励集贤学子自主发展,果敢抉择,广交朋友,团结协作,合作共赢。

互动问答环节,黄建南就同学提出的如何处理生活中的挫折与失意作了解答。他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美国高校创新教育近几十年的发展,使得同学们对于西方的教育体制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希望“身处两百年最好时代”的学子们要懂得珍惜与感恩,珍惜宝贵的时间财富,感恩拥有的学习环境。

(集贤学院 王康 傅宇静)



上一条:迎智教育负责人作客集贤名师大讲坛,纵论大学生创业潜能开发

下一条:申亚梅博士集贤名师大讲堂与学子分享海外学习经历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