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集贤大讲坛 - 图说大讲坛 - 正文

徐秋芳教授与集贤学子共话人生


【发布时间:2014-06-05 00:00:00  阅读量: 次】


浙农林大新闻网讯 6月3日晚,全国人大代表徐秋芳教授作客集贤学院名师大讲坛,与来自集贤学院的240余名学子共话人生。活动由集贤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夏珍主持。

徐秋芳教授是集贤学院首批聘任的明德导师。她的演讲以“明德导师话人生”为主题,结合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与学子们分享了人生感悟和心得。她认为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大学生应努力培养兴趣,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用今天的奋斗为未来的幸福铺路;大学生要立志高远,作为精英学院的一份子,集贤学子应将考研深造作为自己的首选目标;读书做学问要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实践不但可以了解社会,解决现实问题,而且也是砥砺意志、增强自信的重要途径。

面对着充满纷繁复杂的矛盾世界,徐秋芳谆谆告诫学子们要善于保持内心的平衡。她认为应该用永续发展和一分为二的眼光去看待世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事物在一定条件下总是可以辩证转化的。人心的平衡在于充实有为。除了学好专业之外,同学们还应广泛涉猎,尤其要多读励志的书籍,以保持自己昂扬进取的积极心态。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选择、兴趣与需要等热点问题,徐秋芳与学子们热烈互动,一一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惑。

(集贤学院 彭庭松/文 李曦/图)



上一条:申亚梅博士集贤名师大讲堂与学子分享海外学习经历

下一条:“集贤讲坛:绿色的青春红色的梦”系列名人讲座开讲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