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集贤大讲坛 - 图说大讲坛 - 正文

“集贤讲坛:绿色的青春红色的梦”系列名人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07-05-10 00:00:00  阅读量: 次】


59晚,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集贤讲坛:绿色的青春红色的梦”系列名人讲座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讲。第一讲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郑强教授主讲。

郑强教授以幽默风趣的开场白活跃了会场气氛。他用生动的形容、朴实的语言、有趣的谈吐,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使大家很快感受到了他的思想。他指出,成功的关键就是受苦,一个人接受的磨练越多,越易走向成功;教育是把双刃剑,好的教育让人走向睿智,反之,让人愚昧。他不主张现今掠夺式挖掘智力的教育模式。他还强调,大学生要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更要爱学校。

整个讲座历时两个小时。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作为浙林学子,要以浙林为荣,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全力参与到教评工作中,为实现争优目标而努力。

(校团委 魏玲玲)



上一条:徐秋芳教授与集贤学子共话人生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