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集贤大讲坛 - 往期内容回顾 - 正文

黄怡做客集贤创业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6-04-22 00:00:00  阅读量: 次】


4月21日晚,集贤创业大讲坛在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润湾创客中心CEO黄怡应邀出席讲座,与浙农林学子畅谈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两创机遇。讲座由集贤学院执行院长张有做主持,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师生代表等近8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会场气氛热烈。

黄怡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挥发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的产业互联网时代,即指数增长的VUCA时代。产业互联网是一种力量,它在塑造着社会、塑造着新的文明,塑造一个我们现在难以想象的一个新的未来。

黄怡以苹果、谷歌、华为和特斯拉为例为我们解释了什么是创新。创新是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为特征的一种概念化过程,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而“创客”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系在了一起,特指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的人。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创客社区提供创客创业的教育环境,每个人都可以是创客。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也面临向实战型的创业教育转变的现状。相关教育机构应该过程性导入课程资源,实时性进行反思、复盘,在产业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为大学生创客提供创业的教育环境。

本次讲座,丰富了大学生对于产业互联网时代的认识,以及如何把握两创机遇,也加强了集贤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引进了创新创业先进理念,为学院后续提供创客创业的教育环境提供了参考。同时,重视大学生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下开展的创新创业活动,将会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新的生命力,网络平台的完善,也将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集贤学院 王康 吾雅倩/文 傅宇静/图)



上一条:潘君耀作客集贤创业大讲坛

下一条:集贤创业大讲坛,濮阳青、陈小华畅谈创业梦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