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工作坊 - 正文

集贤学院院长秦华为2021级求真实验班讲授成长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1-12 10:40:43  阅读量: 次】


1月11日晚,2021级求真实验班成长教育课在401大讲坛开课,秦华院长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个人道德修养”为题为全体大一新生授课。

秦院长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人生目标,要求学生确立远大宏伟的目标,不在大学的时光选择躺平、碌碌无为;二是价值追求,要求学生拒绝异化,分清欲望和内心的快乐的区别,追求内心的锻炼和心灵的提升;三是知行合一,要求学生从实践中追求真理,在理论下指导行动,不让欲望阻隔知与行的统一;四是致良知,要求学生对内去弊、发现并充实内心,对外讲良知推广,使得天生的良知得以保留弘扬。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中,秦院长将理论、事例和典故相结合的方法,激发同学们的思考,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成长教育课是求真实验学生的必修课,为学生调正心理的风向标,埋下远大理想的种子,让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为人处世有道德和良知的规范,充分体现了“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院训,积极塑造新青年卓越进取、德才兼修的形象。

(学生记者/马智聪)



上一条:我院心理辅导站获2021年度校优秀心理健康辅导站

下一条:集贤学院导航员培训会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