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集贤大讲坛:钱元凯论自学的重要性与方法


【发布时间:2020-12-06 15:40:50 汪雨琪 阅读量: 次】


12月4日晚,我国著名数码影像专家、摄影教育家钱元凯先生应邀作客集贤大讲坛作《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和方法》专题讲座。讲座由集贤学院院长孙伟圣主持,2020级求真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钱老从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和方法两个角度出发,强调了为什么要自学,怎样自学。钱老指出,在现如今的时代背景之下,技术的进步、分工的细化,使人们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应试化教育和被动式的学习不利于学生的就业空间与适应能力。主动式的学习可以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为以后新事物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钱老也根据不同的情况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的自学方法和注意点,提出学习要有自己的分析与想法。他强调,上课之前预习非常重要,带着问题去听课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钱老告诉同学们,要想顺应时代的发展,就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与能力。

演讲结束后,孙院长与钱元凯先生进行了互动访谈,钱老历尽曲折、自学成材的人生经历和在苦难面前坚韧不拔、刻苦学习、随遇而安、甘于奉献的可贵品质,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同学们热情高涨,向钱先生提出了人生规划、专业方向、自学动力等多个方面的问题,钱老都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一一解答,其中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与生活智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钱老先生的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自主学习的热情,也教给同学们自主学习的方法。相信在钱老的鼓励下,同学们会养成自学的习惯,在大学生涯中获得更宝贵的财富。

(学生记者 汪雨琪/文 陈波/图)

 

 

 

 



上一条:集贤学院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调研

下一条:著名摄影教育家钱元凯教授来校作手机摄影专题讲座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