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创享未来” 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第三届学术节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20 18:33:52  阅读量: 次】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实施“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强化学风建设,营造崇学尚学、求真创新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大学生学术抱负水平,特举办“2023创享未来”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第三届学术节。现将有关活动安排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术引领,创享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2月

三、组织单位

主办: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实训中心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五、活动内容

(一)“启智”·集贤大讲坛

1.“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思政大课。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中国式现代化故事和农林故事,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过程中接受沉浸式教育。

举办时间:2023年4月、9月

2.“绿染华夏,致敬榜样”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思政微课宣讲团成员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作专题报告,讲述林草科学家故事、宣讲林草科学家精神。

举办时间:2023年3月、9月

3.“创新自强,逐梦未来”科技创新专题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发展前沿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作专题报告,引导、鼓励和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举办时间:2023年5月、11月

4.“传承文明,家国情怀”文化文史专题讲座。邀请吴越钱王文化教育基地受聘院士和专家、校内外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人文历史、法治等主题作专题报告,涵养学生家国情怀。

举办时间:2023年4月、10月

5.“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国际视野专题讲座。邀请校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化教育、国际访学项目介绍、国外留学见闻等主题作专题报告,帮助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

举办时间:2023年4月、10月

(二)“求真”·成长教育课

6.“明德守信,求实尚行”感恩诚信主题宣传季。围绕感恩和诚信主题,结合清明节、母亲节、教师节、公民道德宣传日等节日,通过举办书信征文大赛、“我为师生办实事”、警示案例教育、学术诚信教育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崇德向善、明礼守信。

举办时间:2023年4月、12月

7.“奉献友爱,互助前行”劳动教育志愿服务月。结合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植树节、国际志愿者日等节日,通过开展绿地养护、推进文明寝室建设、举办劳动技能展示、做好志愿服务项目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崇尚劳动、热爱劳动。

举办时间:2023年4月、10月

8.“探索航向,筑梦笃行”学术生涯规划体验周。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与校外相关机构,通过举办毕业生学术和求职简历设计大赛、开展生涯规划体验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掌握生涯规划知识。

举办时间:2023年5月、9月

9.“向阳而生,逐光同行”集贤学子成长工作坊。通过前期问题征集,以一对一或一对多谈话的方式,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围绕成长发展方面的困惑进行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健康成长。

举办时间:2023年全年

10.“凝心聚智,躬身力行”卓越领导力提升工程。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领导力提升、人际交往等主题作系列讲座,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学会自我管理、强化沟通交流,提高决策力和执行力。

举办时间:2023年11月

(三)“传习”·师生思想汇

11.“导师来了”导学沙龙。由求真实验班学生自主邀请自己的导师做客沙龙,师生围绕学术研究、成长发展、收获体验等方面进行交流,促进学术分享、加强互动合作。

举办时间:每月举办2-3次

12.“见贤思齐”朋辈分享会。邀请各学院在考研升学、公共基础课学习、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同学做客分享会,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举办时间:每月举办1次

13.“海外访学那些事”访学经验交流会。邀请各学院有出国留学或者海外求学经历的青年教师、研究生或本科生做客交流会,分享海外求学故事,鼓励同学放眼世界、积极参与国际交流。

举办时间:2023年5月、10月

14.“奋斗扬青春”荣誉学院学子交流会。邀请或参加省内相关高校荣誉学院学子交流活动,开展学习和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促进各校荣誉学院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举办时间:2023年5月、11月

15.“格物答疑坊”学习互助小组。以求真实验班班级为单位,围绕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课以及体育锻炼,成立若干互助小组,聘任若干学业小导师,带动帮扶同学共同进步发展。

举办时间:2023年全年

(四)“领航”·创造训练营

16.“勇立潮头,敢闯会创”创新创业大赛集训营。围绕“互联网+”“挑战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三大赛,做好赛事宣传,选拔团队和选手做好重点项目打磨、培训提升,提升广大同学创新创业能力。

举办时间:2023年3月、5月、7月

17.“卓越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文献综述大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全校本科生评选优秀文献综述报告,倡导读经典文献、前沿文献的学风。

举办时间:2023年3月-4月

18.科技创新指南2.0》发布会。围绕科技创新要素、如何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等主题,编制并介绍《科技创新指南2.0》相关内容,推动广大同学将创新与学习、科研、学科竞赛相结合。

举办时间:2023年4月

19.“科学指南针”学术论文撰写指导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撰写SCI自然科学类论文或CSSCI人文社科类论文、科研论文的英文书写技巧等主题作辅导报告,帮助广大同学提高科研论文写作能力。

举办时间:2023年4月-5月、10月-11月

20.奇妙图书馆”信息素养提升专题培训。邀请图书馆专家学者围绕图书馆资源查询、主要数据库的检索与使用技巧等主题作专题报告,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掌握文献检索技能。

举办时间:2023年5月、11月

(五)“共富”·生态育人体

21.“我和我的导师”集贤故事选编。收集整理求真实验班优秀毕业生与导师教学相长的求学经历素材,编撰集贤故事,展示师生之间深厚情谊、彰显人才培养成效。

举办时间:2023年6月-7月

22.“集贤骄傲”优秀毕业生成果展。收集整理求真实验班优秀毕业生在论文课题、学科竞赛、发明专利等方面的突出成果,在学院成果墙、网站和公众号上集中展示,引领学术风尚。

举办时间:2023年6月-7月

23.“笔尖精彩,厚‘记’薄发”最美笔记大赛。面向求真实验班全体学生征集评选课堂笔记、实验报告、错题整理笔记等与学习相关的笔记,弘扬笔记文化,形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学习氛围。

举办时间:2023年6月、12月

24.“以书为镜,悦读成长”线上读书打卡。通过线上推荐书目、阅读打卡,在读书的同时书写读书笔记并在线上进行分享,鼓励制作视频、音频、H5等新媒体作品,让“阅读”变“悦读”。

举办时间:2023年7月-8月

25.“阳光运动,进取登峰”求真学子健行计划。围绕《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制定健身计划,成立体育互助小组,开展日常体育锻炼、户外健行、登山等活动,激发学生增强体质,养成良好习惯,不断攀登进取。

举办时间:2023年全年

26.“美美与共,向美而行”求真学子艺术展演。面向求真实验班全体学生征集评选书画、摄影、工艺品、微视频等方面的优秀作品,以举办毕业晚会、新年音乐会为契机,展示求真学子生态美育成效。

举办时间:2023年6月、12月

各项活动届时详见具体通知。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浙江农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训练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 2022 级优秀本科生转入求真实验班结果的公示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