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走进村社看党建】凌欣:“党建+”模式,让浦江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17-08-26 18:06:06  阅读量: 次】


 

这个暑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走进了浦江县进行调研。我深深感受到了浦江的大变化。

2013年以来,浦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认真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深入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花漫浦江,垃圾分类”组合拳,以断腕之痛、涅槃之魄换回了绿水青山。至此,浦江县获评全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全省首批“无违建县”、省“四边三化”行动优秀县,全省最美省道——S210桐义线浦江段,全省“最美公路”——侯蒲公路,全国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全省首个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县……浦江,正全速向全域美丽进军。

1、环境综合整治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浦江县按照“水晶之都、田园新城、诗画浦江”的要求,以“一年显效、两年完成、全省标杆”为目标,通过“部门先行、规划引领、善于创新、三生融合”四大战法,结合“党建+”模式,充分利用“党建+”模式,发挥党员的力量,开展镇区全民联村创建行动。比如推行 “强弱电上改下”工程,使原本散乱的空中“蜘蛛网”不见踪影;在“红色街长”常态化管理下整洁有序;民房完成降层,后期修旧如旧工程如火如荼。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2、垃圾分类

 

2015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五水共治”、推进“两美浦江”建设,浦江按照“分类优环境,环境惠民生”的要求,积极开展了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

 

为了分类更加精细、更加精准,浦江全面推行“两拣四分”程序,“四分”是指将生活垃圾分为“会烂、不会烂、可卖、不可卖”四种。“两拣”是指农户一次分类、分拣员二次分拣。这种程序有效解决了首次分类失误、途中二次混合、分类笼而统之等问题,垃圾减量化成效明显。全县年减少垃圾填埋2.8万吨,垃圾减量率达50%以上,垃圾填埋场使用年限翻番。

2017年,面对垃圾分类工作相对落后的局面,明确“党建+”思路,通过“正反激励、跟进督导、典型引路、党建领航、搭台互促、借力共建”六大战法,实现了“梯队推进、逐一销号”。

3、污水治理

2013年,在浙江大地打响的治水攻坚战中,浦江县率先在全省范围打响了“五水共治”第一枪。随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环境治理组合拳接踵而来,一拳一拳、一锤一锤,实打实地向过去告别。经过四年来的整治,浦江县的山山水水、城市农村都在发生着深刻变化:曾经沦为黑臭河的浦阳江水色逐渐清澈起来,美丽乡村里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笑脸喜迎来自四方游客,美丽生态正向每一条道路、每一片田园、每一个村庄、每一个家庭延伸。

 

集贤创新实验132凌欣

浦江县

 

 

 

 

 

 

 

 

 

 

 

 

 

 



上一条:【走进村社看党建】范琪琦:百官街道探索“党建+X”新模式

下一条:【走进村社看党建】童琪:“千年古镇,秀美新城”之龙游湖镇镇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