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作品在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8 16:45:01  阅读量: 次】


5月16日,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陈铭昊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促进小农增收的路径与增收效果研究》获省赛二等奖。

人们在草地上跳起来描述已自动生成

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促进小农增收的路径与增收效果研究》项目团队由新文科求真实验班181班陈铭昊、高一江、林辉、王创辉、方子恒,新工科求真实验班181班赖凡,新文科求真实验班201班黄羽鹭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192班应诗佳组成,指导老师为吴伟光、刘强和王康老师。

项目基于2019年浙江、福建、江西三省小农调查数据,从转移就业效应、工资溢出效应和技术溢出效应3个方面分析了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对小农收入的影响,构建了中介效应模型检验增收路径,结果表明:新型林业经营主体能够直接提高小农的家庭总收入和林业经营收入,增收效果较为显著;新型林业经营主体通过增加小农非农就业机会、增加小农工资性收入和提高小农生产技术水平间接提高小农的家庭总收入和林业经营收入。在研究结果的基础上,从加强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与小农利益共享角度提出了促进小农增收的对策建议,具有实际借鉴与参考价值。

一群男人和女人站在一起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竞赛,指定专人负责竞赛组织与辅导工作,建立了“训赛孵”三阶链动的创新创业实训体系,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挑战杯”竞赛备赛期间,学院领导多次深入团队指导,与指导老师一起及时解决团队遇到的问题并对项目进行了多次提升打磨。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主办,浙师大承办,共有106所高校、4万余名大学生积极参赛,遴选推荐出1633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复赛选拔,共有50所高校的323件作品入围主体赛省级决赛,各方面数量均再创历史新高。我校共推荐22件作品参加省复赛,20件作品获省级以上荣誉,其中11件作品获省赛决赛资格。

(集贤学院 王康、学生记者 高一江/图文)



上一条:秦华任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下一条:集贤学院开展“参观红藏室,追寻红色记忆”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农业厅 | 浙江省林业厅 | 浙江省文化厅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浙江科技网 |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一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04950 传真:0571-63748803 邮箱:jx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18 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 JXXY.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280×800 分辨率 IE8.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